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点实验室科技论坛:基于电化学发光成像技术的单颗粒电催化和单细胞分析
 

报告题目:基于电化学发光成像技术的单颗粒电催化和单细胞分析

报 告 人:朱俊杰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05月31日下午3:30

报告地点:四方校区CCE大楼805报告厅

主办单位: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朱俊杰:南京大学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目前主要从事纳米生物分析化学的研究工作,工作涉及生物纳米电化学、纳米与生物成像、纳米材料的生物应用等。近年来,朱俊杰教授在基于纳米探针的光学显微成像技术开发、面向肿瘤的纳米诊疗系统的构建以及新型生物燃料电池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oc. Rev.、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迄今为止,朱俊杰教授共发表SCI论文500多篇,论文被SCI刊物他引18000多次,H-index为81,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2014~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及2018年Web of Science交叉学科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现在或曾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多项课题。2018年获江苏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编写专著Quantum Dots for DNA Biosensing (Springer ISSN 2191-540, 2013)和《纳米分析化学》(科学出版社,2014)。作为主编了专著《Fabrication and Bio-application of Functionalized Nanomaterials》(2009, Research Signpost)及《Nanocarbons for Electroanalysis》(2017, Wiley)。兼任《Recent Patents on Materials Science》杂志主编,《Analyst》,《Current Smart materials》和《分析科学学报》杂志副主编及《Ultrasonic Sonochemistry》等多个国内外杂志的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