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依托,根据当前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分析检测的特点、需求和重大应用基础科学问题,立足于分析化学,定位于生化分析相关的基础研究,致力于解决重大疾病尤其是疾病相关标志物的分析检测。实验室始终注重科技创新并服务社会,建立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形成特色的学科,把实验室建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重点实验室,成为科技创新的中心和高端人才培养的基地。

一、基金设立的目的

根据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为充分发挥和利用重点实验室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面对国内外开放,吸引和资助优秀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来重点实验室开展有关方面的高水平研究,加强合作、增进交流,促使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培养和造就较高层次的创新人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提高分析学科研究水平。

二、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包括传感材料与界面开发、传感信号放大与信号转换技术、细胞内小分子活性物质检测、高分辨率活细胞成像分析相关的探针构建、信号放大、多组分检测技术以及新型界面设计与传感信号新策略等。

三、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 申请人根据本指南第二条填写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纸制版一份,电子版传至xushenghao@qust.edu.cn

     2. 本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受理日期为2020126-326日。

3. 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4. 每项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期限为二年,资助金额2万元,择优资助8-10项(针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要求,此次申报仅针对校外人员申报)。

    5.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可从附件直接下载

四、基金管理办法

        1、开放课题经费的各项开支标准,均按青岛科技大学财务制度规定执行。

        2、开放课题的经费主要用于样品的分析测试、实验药品购买等。

 3、开放课题结束后须向实验室提交2篇以上已发表(或已接受)的学术论文。

        4、发表论文的完成单位需署名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英文署名为:Key Laboratory of Optic-electric Sensing and Analytical Chemistry for Life Science, MOE, 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同时应注明受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

六、联系方式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CCE808

邮编:266042

电话:0532-84022693

E-mailxushenghao@qust.edu.cn

联系人:徐升豪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