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罗细亮教授应邀担任国际期刊 《Microchimica Acta》副主编
 

近日,重点实验室罗细亮教授应国际期刊Microchimica Acta邀请,担任该期刊副主编(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604/updates/17385916)。Microchimica Acta是Springer出版社旗下的传统期刊,创刊于1937年,主要发表基于微纳结构材料的生化分析相关研究创新成果,是国际分析化学领域知名的SCI收录期刊。该期刊至今已出版190卷,最新影响因子6.408,为JCR一区期刊。

Microchimica Acta期刊起源于欧洲,其主编及副主编传统上主要由欧美国家的科学家担任(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604/editors)。此次罗细亮教授应邀担任副主编,成为该期刊编委会中国地区的代表,既是国际学术界对其在生化分析领域创新研究的认可,也是我校人才培育的重要成果,更是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具体体现。

罗细亮现为青岛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致力于推进生物传感器的实用化发展和智能可穿戴传感器的研发,提出并发展了抗污染生物传感器的概念,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在Chemical ReviewsAnalytical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被引用110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指导研究生获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5篇。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