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4月13日,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罗细亮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授、青岛普仁仪器有限公司侯倩慧董事长及三方专家、教授、工程人员齐聚化学院302会议室,就相互之间的合作新模式进行了深入、坦诚、务实的探讨与交流。

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罗细亮教授、副主任丁彩凤教授、赵常志教授、混旭副教授等,从不同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关于疾病标志物的研究成果、专利及分析测试仪器的研发情况,以及前期相关成果转化的制约因素,提出了有待合作解决的问题,并实事求是地将重点实验室系列成果在转化中遇到的资金投入以及与企业联合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剖析。

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授特别关注相关研究成果能否实用甚至走向民用,希望将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尤其是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与信息学院软件智能开发紧密结合,分析具体问题,从而找出共同点,相互合作将检测技术智能化、产业化。

青岛普仁仪器有限公司侯倩慧董事长及工程师马兴录,重点介绍了自2002年普仁成立以来研发色谱仪、离子色谱仪的出色业绩,尤其展示了目前用于“雪龙号”的离子色谱仪的精准性与分析系统的先进性。并表达了企业的愿望:行业进入微增长后,企业对科研创新的力度逐步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也逐步提高。企业发展中越来越希望与科研机构联合,或者获得更多科研力量的支持。

三方经过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一致共识:研究肿瘤标志物早期筛查技术并适时研发检测仪器或系统,做到制造成本低廉、筛查快速精准、仪器精巧便携,力争相关检测仪器向民用化、市场化进军。同时三方就前期合作课题论证、项目选取、市场调查、合作模式等进行了具体的友好协商。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