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张晓茹教授研究成果在《化学科学》发表
 

近日,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晓茹教授课题组一研究结果在线发表于化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Chemical Science》上。

该工作是将DNA滚环复制技术(RCA)应用在糖代谢标记中,其优点在于由于RCA的信号放大作用,可以减少外源性标记糖的用量,进而降低其毒性,同时又不影响信号的检测。激光共聚焦成像和酶标仪的检测结果表明,代谢标记程度对于不同的糖和不同的细胞都是不同的,利用这种方法可以对生理过程中不同阶段糖含量的变化进行追踪。同时,将RCA技术与荧光能量共振转移(FRET)技术相结合应用到细胞表面特定蛋白糖基的成像中。利用这种方法可以对由于蛋白糖基化异常引起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科学的指导。

论文详情:Applying DNA Rolling Circle Amplification in Fluorescence Imaging of Cell Surface Glycans Labeled by Metabolic Method. Xiaoru Zhang, Ruijuan Li, Yuanyuan Chen, Shusheng Zhang, Wenshuang Wang and Fuchuan Li. Chemical Science, 2016, DOI: 10.1039/C6SC02089E.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