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刘树峰课题组研究成果被《Chem. Commun》接收发表
 

Shufeng Liu*, Chuanbin Cheng, Hongwei Gong, and Li Wang. Programmable Mg2+-dependent DNAzyme switch by the catalytic hairpin DNA assembly for dual-signal amplification toward homogenous analysis of protein and DNA.Chem. Commun.2015, 51, 7364 -7367

基于靶标催化发卡状DNA组装编程的Mg2+-DNAzyme开关策略,结合末端保护技术,实现了目标蛋白质和DNA的无酶均相双重信号放大检测。将Mg2+-DNAzyme拆分成两片段,并分别隐藏在两茎环结构DNA内部,靶标催化两发夹状DNA组装,使DNAzyme结构单元靠近,形成具有切割活性的Mg2+-DNAzyme,切割底物产生荧光信号。该策略基于催化发夹状DNA组装实现靶标无酶循环,通过DNAzyme切割实现了信号放大;且采用DNAzyme结构单元组装策略,显著降低了背景信号。针对蛋白质和DNA的检测限分别为2 pM和0.5 pM。(发表日期:2015-3-20)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