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宋维玲老师研究成果被《Chem. Commun》接收发表
 

本文构建了一种新型DNA级联循环放大分子机器,并将其成功应用于DNA的高灵敏检测。通过靶DNA的杂交互补反应引发模板增强杂交过程,在DNA工具酶的作用下发生滚环复制放大反应,生成大量的具有重复序列的产物,在剪切酶作用下滚环产物引发发卡催化自组装循环反应,同时将模板链与靶释放出来形成源头循环。DNA的检测限为1.2× 10-18M,为基因检测提供了有效的分析手段。

文章发表时间:2015年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5/cc/c4cc09453k#!divAbstract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