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青科大在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奖
 

4月4日,2018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着重表彰了为我省科学技术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等人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并参加会议。

在2018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中,罗细亮教授、丁彩凤教授、接贵芬教授取得的成果“电化学分析新体系的构建及在生化检测中的应用”,经过网络评审、会议答辩评审和评审委员会评审等多个环节的激烈竞争脱颖而出,被授予本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据了解,本项目的研究主要满足重大疾病临床诊断及早期监测需求,致力于解决复杂生物体系中疾病相关生物活性分子及细胞的分析检测科学问题。能够实现对多种疾病相关生物活性分子及细胞的灵敏、快速、准确检测。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成果,为重大疾病的早期监测和临床诊断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技术。

据悉,此次获奖作品的科技成果水平和质量较高,206个项目全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而且项目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