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海尔集团和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做客重点实验室
 

4月28日,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战略研究发展中心总监李嘉晓、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战略部经理李梅、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企划总监夏洪明、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尔国际细胞库)研发副总裁曹启龙及企业相关研发人员一行十余人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及部分实验室成员热情接待,并就相关合作事宜展开洽谈。双方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与海尔集团、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并达成深入合作的初步共识。 



丁彩凤从发展历程、人员配置、研究方向、研究现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研究前沿及代表性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陪同参观了研究室、细胞培养室、仪器室等重点功能区域,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现有的资源配置及发展需求。海尔集团及青岛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表达了对实验室现有成绩的肯定和美好祝愿,希望与重点实验室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强企、创新强企,进一步推进企业产业链的延伸。随后企业研发人员介绍了目前面临的技术瓶颈和市场需求,希望能与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一起克服困难、开发新产品。双方进一步讨论了合作愿景,希望以基础研究推进企业发展,为实验室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从而带动毕业生就业,实现校企双赢的美好局面。

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努力推动科技为地方经济服务、为企业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把教产融合作为实验室未来发展的突破口和落脚点。丁主任表示重点实验室将全力推动产学研对接,鼓励多模式合作;双方应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就一些成熟的技术优先对接,推进落实基础研究向应用开发的转化。李嘉晓和夏洪明总监也表示希望与重点实验室建立长期的多维度合作关系,就探针的研发、检测装置的开发以及细胞培养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双方应积极展开合作,互补各自的优势,并希望与重点实验室一起进行重大专项课题联合攻关。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