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青科大举办泰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与应急检测专题暨第七届山东省分析化学年会
 

5月1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与应急检测专题暨第七届山东省分析化学年会”在青岛海天大剧院酒店胜利召开。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山东省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副主任、国家杰青唐波教授,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炳波,厦门大学副校长江云宝教授,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教授及来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及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年会。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辞。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主持。

李兴伟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分析化学是当今最富活力的学科之一,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众多领域的科研生产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论坛聚焦分析化学前沿,围绕生命分析与应急检测主题,邀请了院士、杰青等国家级人才20余名以及省内各兄弟院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为青科大师生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必将对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学校实验室、科研平台面向全国开放,欢迎大家围绕“四个面向”,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参与到平台建设和科研项目上来,携手共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催生大成果。


唐波在致辞中就分析化学目前面临的形势及未来研究的方向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山东省分析化学年会旨在对我省分析化学学科的新成就、新进展以及发展形式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山东省分析化学领域的发展。


于炳波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会议为各高校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对青岛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将以此为契机,不遗余力地建设平台,支持各高校在相关领域取得新突破,取得更好成绩。

陈洪渊院士和樊春海院士作了线上报告,李景虹院士做了线下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聚焦分析化学领域最前沿问题,相互交流这一领域的最新成果与未来发展,同时进行国内外学者与山东省内同行的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会议设四个分会场,共计作了80多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据悉,山东省分析化学年会是山东省化学化工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省分析化学盛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在推进和提升我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引领高等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工作,促进我省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