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何前军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24412日下午1300,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氢科学中心何前军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从氢医学原理发现到氢医用材料设计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CCE大楼15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志波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及化学院、高分子学院、材料学院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与。

本次报告中,教授首先介绍了气分子的生物学效应,指出氢气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抗氧化/抗炎症分子,但在实际医学应用中面临诸多问题,比如氢分子治疗的原理是什么、如何在体内检测氢分子、如何向体内递送氢分子等。随后教授从探究氢分子的生物学靶点和疾病治疗靶点揭示氢分子抗炎抗癌抗衰的基本原理、开发氢分子生物探针, 揭示其体内代谢规律发展氢分子诊疗制剂, 实现高效诊疗一体化以及开发氢分子递送医用材料, 提高递送效率,应用于重大疾病治疗, 揭示疾病治疗机制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近年取得的研究成果。何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引起了在座老师及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多名师生现场踊跃提问与何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