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朱道本院士学术报告会
 

告题目:走自主创新之路---谈一点科研体会

报告时间:2011年4月29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科大四方校区1#教学楼201室

主办单位: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生态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朱道本院士简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家

¡ 1942年8月20日生于上海,籍贯浙江杭州。

¡ 1965年毕业月华东化工学院。1968年华东化工学院有机化学系研究生毕业。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中国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 20世纪70年代开始有机固体领域的研究,是我国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主要科学家之一。通过设计、合成、结构与性能研究,发现了一系列新的一维、二维有机导体和一种准三维的有机导体。研究了一系列有机晶体和分子膜的聚集态结构、性能和器件,及C60的电荷转移复合物,C60衍生物的薄膜及性能,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结果,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

¡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四项。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