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夏云生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http://hx.qust.edu.cn/__local/A/11/0E/DFF33C671A8D5FC23C419FB77A6_A1ADD57F_6332.jpg

2017年11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国家优青夏云生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应邀作了题为“金纳米粒子自组装体的结构设计、性质调控与分析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院院长罗细亮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及相关领域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夏云生教授的研究集中在无机纳米粒子自组装、光学性质调控及其应用探索,此次报告会夏云生教授从贵金属-半导体自组装体的荧光调制与传感、基于贵金属纳米粒子比色法的体外检测应用和多功能金纳米粒子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自身科研及投稿经验、研究生培养方法及实验趣事与到场师生进行分享,并与在场师生热情交流了金纳米粒子自组装体的一些前沿研究领域及进展。夏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夏云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4)。2000年本科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化工学院),2007硕士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无机纳米粒子自组装、光学性质调控及其应用探索。以合成化学、修饰技术、计算模拟等多种手段,揭示纳米粒子自组装体的能量传输与电荷输运行为,借助纳米粒子自组装体的集合性质/协同效应,构筑新型、高效的光学传感与成像系统,为其在疾病诊疗、环境监控、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提供理论与技术基础。自2011年以来,以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ACS NanoAnal. Chem., Chem. Comm.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总SCI他引超过1000次。SCIH-index 16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