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徐静娟教授-生物分子原位检测与成像
 

  4月14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徐静娟应化学学部、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CCE大楼805报告厅作题为“生物分子原位检测与成像”学术报告。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及相关学科领域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举行徐静娟教授受聘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化学院院长罗细亮、党总支书记王德宝、化学学部副主任刘树峰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仪式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主持。

28ADDDF5B984CEFEF8BA7F9757D_A929EF26_F7BA.jpg

  报告会首先进行对徐静娟教授的在报告中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分享了她所在的课题组近年来在生物传感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还介绍了单颗粒成像、单酶分子成像、单分子水平动力学和单粒子运动成像及实时监测等电致化学发光ECL在生物分析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徐静娟教授还回答了部分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

图片1.jpg

徐静娟简介:南京大学特聘教授,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97、2000年在南京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4获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另外还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两项(2006;2001)、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2007)等。研究方向:光/电化学生物分析。已发表SCI论文370余篇,研究成果被SCI刊物他人引用120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