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韩冬雪做客化学学部
 

418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韩冬雪做客化学学部作题为“新型光敏材料及其光电分析传感应用研究”学术报告。化学院相关科研领域师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化学院院长罗细亮主持。

http://hx.qust.edu.cn/__local/1/6C/A2/A044C62CBC76B0078FC6D10A452_DB571A2F_137CA.jpg

韩冬雪结合智能家居化学传感系统在食品加工产品(如饮料、红酒)、天然食品瓜果以及蔬菜检测中的实际应用,阐述了新型光敏材料及其光电分析传感应用研究的发展成果,强调指出电化学传感及联用分析仪器设备已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环境分析等领域广泛应用。韩冬雪对光电化学传感、光电化学分析方法、传感器件、分析仪器等方面的解析加深了化学院师生对界面电化学的了解。

韩冬雪简介:

韩冬雪博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有机电化学与工业行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结构复合材料及其在电极界面修饰、生物抗氧化分析、电化学传感应用等。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一作和通讯作者论文共 47篇,影响因子大于331篇,大于5的21篇,SCI论文获他引3800余次。申请专利13项,其中6项已获授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中国科学院仪器装备研制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2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仪器专项1项,参与国家科技部十五、十一五攻关及863项目4项(其中自然科学基金委仪器专项、十一五及863项目为应化所部分项目负责人)。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