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袁若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15日上午,西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发光与实时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袁若教授受邀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信号放大策略在电化学生物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主持,化学院分析化学领域相关师生认真听取报告,并做积极交流。袁若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历程及进展,并介绍了自己课题组近年来在电化学生物传感信号放大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及设计新思路:一:纳米材料作为催化剂增强电化学信号;二:电化学新材料作为信号探针;三:基于核酸分子构建的电化学传感器(如新型核酸循环、扩增信号放大策略;DNA纳米结构调控级联酶催化反应),并做具体文章为例做了详细注解。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报告结束后,袁若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与讨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