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杰青张春阳教授应邀到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15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春阳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基于量子点的生物化学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活动在CCE大楼805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主持。

张春阳教授以自己实验室现阶段科研成果为例,介绍了荧光量子点在生物化学传感中的研究应用进展,荧光量子点因其表面结构对荧光的影响非常大,另其具有可调的发射波长可满足任何供体的需求,且不需要进行分离等优势而实现高灵敏度分析。张春阳教授重点介绍了荧光共振能量转移的机理条件及检测优势,量子点的理论计算公式及实验与理论值的对比,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尽深入,包括很多未发表的新工作,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张春阳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悉心指导,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工作更大的热情。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