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夏兴华教授、徐静娟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19年07月25日,南京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夏兴华教授、徐静娟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在CCE大楼805会议室举行,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及相关师生聆听此次报告会。

夏兴华教授首先作学术报告《界面电子转移调控策略》,重点介绍其课题组在(1)电极界面性质(包括:界面荷电性质、亲疏水性)如何调控蛋白质(酶)的界面定向及其界面电子转移速率;(2)仿生设计高效电催化剂;(3)表面等离子体共振热电荷加速电化学速率等三个方面的重要进展。

徐静娟教授学术报告题目为《纳米界面光电效应调控及其生物传感》,重点介绍了基于等离子激射、电致化学发光、和纳米孔等技术在单细胞、单颗粒、单分子分析和高时空分辨成像生物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后,两位专家对现场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罗院长也建议广大师生以此次讲座为激励,夯实实验基底,尤其专业理论基础。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