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杰青梁高林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19年07月09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梁高林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细胞内自组装在生物成像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活动在CCE大楼805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主持。

分子影像是在分子与细胞层面对生物过程的一个成像追踪。在一次成功的分子影像所包含的6个步骤中,信号放大策略是分子影像的关键科学问题之一。梁高林教授课题组把细胞内自组装和分子影像结合起来,利用自组装探针能够放大成像信号的特点,实现了对几种生物标志物高表达的重要疾病(肿瘤、凋亡等)的高灵敏生物成像分析:1)设计小分子探针,细胞内酶控自组装成纳米探针,实现重要疾病的光学、核磁共振等成像分析。2)设计智能小分子,利用冷冻电镜表征技术,实现了细胞内自组装的时间、空间精确控制。

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梁高林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气氛活跃,广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