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韩国科学院院士Juyoung Yoon教授做客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0月25日上午,韩国科学院院士、梨花女子大学Juyoung Yoon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化学院师生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Activatable Photosensitizers and Fluorescent Probes》的学术报告。报告在CCE大楼805会议室举行,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会议。

Juyoung Yoon,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化学与纳米科学部特聘教授,韩国科学院院士。Yoon教授在其所从事的荧光探针、新型有机功能材料等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发表SCI论文340余篇,引用3万多次,H因子95。连续5年被列为化学领域高被引学者。并被多个学术机构聘为专家,担任国际期刊Dye. Pigm.的执行主编、Coord. Chem. Rev.的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顾问编委。2008年获韩国化学会“沈尚哲”奖;2010年获梨花女子大学“杰出研究奖”;2011年获韩国科技部“月度最佳科学家奖”;2012年获“知识创新大奖”;2014年获梨花女子大学“杰出教授”荣誉;2016年获“韩国化学学会奖”及“梨花学术奖”;2019年获“第二届韩国东丽科学奖”。

报告中,Juyoung Yoon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向大家介绍了有机荧光探针的发展历程及研究现状。随后通过对有毒气体、重要生物活性分子的荧光检测与生物成像和有机小分子及其聚集体用于可激活的光动力治疗(PDT)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Yoon教授强调可控的有机光敏材料对于生物传感、高质量成像和靶向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并展望了在精密纳米医学中的应用前景。问答环节中,Yoon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学术活动,与会师生均获益匪浅,并对“可激活光敏剂和荧光探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对科研工作更大的热情。

会后,Juyoung Yoon教授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和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副主任张晓茹教授就双方交流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丁彩凤主任提出希望Yoon教授将来定期来重点实验室讲学、指导工作,Yoon教授也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表示愿意与重点实验室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