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王坤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191207日上午,江苏大学王坤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功能纳米材料生物传感在农产/食品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活动在CCE大楼805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等分析化学相关师生出席。

将纳米科学与光/电化学技术有效结合,一直是化学和生物传感器的发展趋势。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研究背景: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检测是事关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传感技术相对于色谱技术和酶联免疫技术,拥有灵敏度高、选择性好等优点。第二部分是研究思路:设计和合成纳米材料,利用电化学、光化学、色谱法的技术手段对农产/食品的分析。第三部分是报告具体的农产/食品的分析:主要研究了单组份检测和多组份研究,如DNA自组装 GO和磁分离通用比色传感器同时检测两种霉菌毒素;pH分辨比色生物传感器新维度用于多组分检测等。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