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珏文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珏文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Nanozymes, DNAzymes, and Biointerfaces》的学术报告。讲座活动在CCE大楼805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等分析化学相关师生出席。

报告中,刘珏文教授围绕Nanozymes, DNAzymes在生物蛋白中模拟酶的关键科学及技术问题,从荧光与可视化方面探讨了Nanozymes, DNAzymes在生物传感器方面的应用前景。他重点介绍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金属氧化物和DNA作用后用于模拟氧化酶,并通过分子印迹的手段来提高纳米氧化酶的专一性;另一方面是,筛选对不同金属有响应的DNA酶,用于不同金属的检测。报告内容丰富翔实,给在场老师和学生很多启发。在报告结束后,刘珏文教授也与在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刘珏文,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得中国科技大学化学本科学位。2005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自2009年起受聘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加拿大化学会Fred Beamish奖,和McBryde奖章,加拿大皇家学会青年院士。近年来发表期刊研究论文共计300余篇,引用数达20000余次。其中引用超过100次的有45篇。担任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Trends in Analytical Chemistry, 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杂志编辑。现主要从事核酸酶,纳米材料和软物质的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以及表面性质的研究。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