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张春阳教授作学术报告座
 

2021524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张春阳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单分子检测及其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活动在CCE大楼1505会议室举行,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光电传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丁彩凤教授等分析化学专业相关师生出席。



报告内容主要以单分子荧光成像为主题,将量子点,金纳米粒子与扩增放大方法相结合,实现细胞内TET1non-coding RNAs的荧光单分子成像检测,此外通过设计哑铃型DNA探针对甲基化酶M.SssIM.CviPI的同时检测。张老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尽深入。来自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单分子检测技术及其生化分析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拓视野,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工作更大的热情。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