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吕超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座
 

2021524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吕超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化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聚合物老化早期荧光检测及寿命预测》的学术报告。报告活动在CCE大楼1505会议室举行,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光电传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丁彩凤教授等分析化学专业相关师生出席。

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 利用荧光分子靶向识别聚合物老化基团,并进行荧光检测。2 选取不同荧光分子针对聚合物老化过程中热解水解产生的基团不同进行荧光成像检测。3 开展有机无机复合材料无机相三维分散度研究工作。吕老师的报告内容详尽深入,将荧光光谱分析与材料紧密结合,与多个企业有技术合作,实现科研成果落地。报告引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现场多名老师及同学踊跃提问,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报告会,开拓视野,对荧光光谱及成像检测技术及其聚合物材料方面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工作更大的热情。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