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鞠熀先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22718日上午,南京大学鞠熀先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生物传感信号开关的设计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活动在CCE大楼1505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等分析化学相关师生出席。


生物传感包括分子识别与信号放大单元,研究组在体外检测及原位成像两方面开展了广泛研究。研究目标包括生物小分子、高特异性核酸检测新方法、免疫分析与多种标志物检测及特异性标志物甄定与高效诊疗。其中,纳米信号放大包括加速电子传递,模拟酶,信号分子,载体,富集等方式。课题组自2000年开始在电化学检测,化学发光检测,荧光检测,拉曼检测,质谱检测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以解决癌症精准诊治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目标,发展了(1)信号放大策略与检测方法,(2)识别、标记策略与分子影像探针,(3)多模态融合的影像探针与成像技术。报告主要围绕电致化学发光传感器,荧光传感器两方面展开,不仅向与会师生展示了丰富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还提炼了科研思路,使广大师生收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