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做客重点实验室
 


2023424日下午,清华大学李景虹院士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细胞基因通路中G-四链体的生物分析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在CCE大楼1505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主持会议。


核酸G-四链体是细胞基因通路的关键元件,其生物分析是揭示疾病机制,发现治疗靶点的关键。李院士课题组利用高通量测序、蛋白质组学技术,发展高灵敏、高选择性、高通量的G-四链体分析方法,研究G-四链体的功能与调控机制,解决G-四链体生物分析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的科学问题。李院士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以下四方面的研究成果:1、细胞内单个基因RNA G-四链体的高特异性原位识别与单细胞成像;2、活细胞内特定基因RNA G-四链体互作蛋白的高通量组学分析;3、活细胞染色质DNA G-四链体的抗体识别与高通量测序分析;4、猴痘病毒G4序列进化调控Kelch蛋白C9L表达。会后师生门对报告内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相关问题与李院士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后副校长李志波会见了李景虹院士, 对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实验室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