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德克萨斯大学李秀军教授做客重点实验室
 

2023年9月10日上午,德克萨斯大学李秀军教授做客青岛科技大学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Innovations in micro-nanotechnology for cancer early detection an beyond的学术报告。报告在CCE大楼1505会议室举行,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主持会议。

不同于常规的分析手段,李教授课题组利用以普鲁士蓝纳米粒子,TMB分子以及聚集纳米金的光热性能,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常见的温度计作为检测手段,实现对疾病标志物的检测。此外,利用微流控芯片结合光热原理发展了多种疾病检测及治疗的技术。李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报告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报告,开阔了大家的思路,并且看到将理论研究应用于实际优秀成果。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