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会议通知 >  正文
  20151028-2015年石墨烯创新大会会议简介
 

从2004年石墨烯在实验室被正式制备以来,经过十多年的科学技术发展,石墨烯已经进入全新的高速发展期,其相关产品的应用普及将伴随着石墨烯生产能力的提高和材料技术换代升级而逐步实现。中国,以其丰富优越的矿、气原料储量,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全球领先的科研投入正在成为全球石墨烯产业的领导者。而建立一个在国际上有知名度的产业和科技交流的年度峰会,正是国内与国际企业、科研机构、商业组织、政府部门众所期待的事。

本着这样的宗旨,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众多合作伙伴和青岛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正在积极策划并组织第二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本届大会将于2015年10月28日至30日在海滨之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主题为"石墨烯的商业化解决方案",主题演讲和分会讨论内容将涵盖包括制备技术、标准化、新能源、散热、触屏、导电油墨、复合材料、功能涂料等30多个细分领域,同时设有行业展览交流及学术海报展示。大会的演讲嘉宾均为科研机构的国际知名学者、相关企业的高管和政府部门的官员,与会者将有机会在各个时段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以便了解世界最新的科技和市场信息,掌握产业发展创新的经验,找到最需要最合适的合作伙伴。相信这将会积极地提升对石墨烯制备及应用的认识,也将会强有力的促进石墨烯产业化的进步,推动实现重大突破,提高整体产业水平。

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得益于国内外各界人士对中国石墨烯产业化进程的重视,上届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近30个国家及地区400多家单位的1000多人参会以及30多家展商参展。参会人群主要包括从事石墨烯研究的科研人员,相关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负责人与媒体代表,其中超过30余家上市公司或其相关企业的负责人或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上届大会邀请了包括多名欧洲石墨烯旗舰计划项目负责人在内的200余位报告人做了专题报告,并通过报告和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清晰的展现出目前石墨烯各研究领域里的最新进展情况,总结了目前石墨烯制备、以及应用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指明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此外,还发起成立了国际石墨烯联盟,并设立专项投资基金用于全球范围内的优秀石墨烯产业应用项目的扶持与资助,这在推动全球石墨烯产业化的角度将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希望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能成为这些技术交流、项目合作、资源整合的国际平台。

时间 & 地点

时间:2015年10月28-30日

地点: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5号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