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9月12日下午,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在CCE大楼8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发展工作专题研讨会,总结工作成绩,部署新的任务,围绕如何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大家共同献计献策,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教授主持。

化学院院长罗细亮首先发言,罗院长对上学期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了解了重点实验室假期工作进展,同时为更好的体现实验室研究特色,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假期期间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讨论,建议将实验室更名为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该名称更贴近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特色。罗院长同时指出实验室预评估的严峻形式,分析实验室现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围绕评估顺利通过”的总体思路,提醒提前做好相关预评估工作,并重点从化学领域现有实验室优劣分析、高水平论文发表、队伍建设与整合、领军人才推荐与引进、实验室条件改善及硬件美化等5个方面进行了建议部署,实验室老师也表示会树立危机意识,奋发图强。

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继续发言:一、宣布学校的最新任命,张晓茹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老师也表示将按照领导部署,尽快适应逐步展开工作,不负学校与各位老师的期望。二、介绍近3年重点实验室引进的教师,引导他们介绍原来单位的好做法来完善实验室的管理,提升实验室活力,并寄予他们殷切希望。三、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工作上的支持,部署新学期各项常规任务,提升实验室科研条件,包括科研仪器的购买与维护,近期实验室的展板宣传工作,望大家齐心合力,整合全校力量,举全校之力办好实验室。

最后丁主任强调,2018年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在学部与学院的支持下,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进一步发挥特色和优势,不断凝练方向,突出特色,汇聚更多的优秀人才,顺利迎接2019年教育部评估。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