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李春香课题组在《Analytical Chemistry》发文:可见光激发的环金属铱配合物光电检测平台用于生物分析
 

本课题组基于香豆素-6在可见光区的高摩尔吸光度及合适的环金属化配位点,设计合成了稳定、高效的环金属铱配合物光电活性材料,研究了其PEC性质。并开创性的以此光电材料作为信号标记物,制备了基于纳米金放大的探针,结合适体识别及外切酶辅助信号放大策略,构建了PEC检测平台用于生物分析,实现了实际样品中凝血酶的高灵敏检测。该研究结果验证了铱配合物将成为一种有竞争力的新兴光电材料用于PEC生物分析,在生物分析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相关研究成果以题为“Development of Visible-Light Induced Photoelectrochemical Platform Based on Cyclometalated Iridium(III) Complex for Bioanalysis”的研究论文发表在《分析化学》上(Anal. Chem. 2017, 89, 11098-11106)。

发表时间:2017921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