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刘树峰课题组研究成果被《Chem. Commun》接收发表
 

Xinya Sun, Li Wang, Mingsha Zhao, Changzhi Zhao, and Shufeng Liu*.An autocatalytic DNA machine by autonomous target recycling and cascade circular exponential amplification for the one-pot, isothermal and ultrasensitive nucleic acid detection.Chem. Commun.2016, 52, 11108-11111

基于自动靶标循环与循环指数扩增新策略,设计了一种自催化DNA传感器,实现了核酸的一锅、等温、超灵敏检测。设计发夹状识别探针和分子信标探针,两个探针的环状部分均含有内切酶识别序列,靶标DNA与发夹状识别探针杂交,在聚合酶和内切酶作用下实现靶标循环和级联循环指数扩增。整个传感策略包括靶标诱导DNA组装、自动靶标循环和级联循环指数扩增模块,序列设计简单,可实现靶标DNA的一步均相检测,针对靶标DNA的检测限为0.61 fM。该传感策略可实现碱基错配DNA的良好区分。(发表日期2016-8-16)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