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刘树峰课题组研究成果被《Chem. Commun》接收发表
 

Shufeng Liu*, Hongwei Gong, Xinya Sun, Tao Liu, and Li Wang. A programmable Y-shaped junction scaffold-mediated modular and cascade amplification strategy for the one-step, isothermal and ultrasensitive detection of target DNA.Chem. Commun.2015, 51, 17756-17759

发展了一种新型Y型DNA探针介导的核酸酶辅助自催化切割循环策略,实现了靶标DNA的一锅、等温、高灵敏均相检测。利用靶标诱导形成的Y型DNA探针作为模板,基于聚合酶和λ-外切酶组合作用实现靶标循环和级联切割循环,进行信号放大。针对靶标DNA的检测限可达28.2 fM,并且能够实现单碱基错配DNA的良好区分,有望在单核苷酸多态性分析研究方面获得广泛应用。(发表日期:2015-10-15)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