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简报 >  正文
  触梦象牙塔-崂山二中百名高三学生来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
 


12月13日下午,来自崂山二中高三 一班和二班的100多名学生,在班主任和化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CCE大楼5-7层为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8-9层为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由于参观人数较多,队伍以班级为单位分为两组,由重点实验室赵婷婷老师和培育基地黎艳艳老师分别引导,交互进行,整个参观过程井然有序。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先通过走廊展板向学生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及特色。张倩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细胞室及公共仪器室,讲解了细胞室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精密实验的高要求、高水准和生命科学的神奇震撼。随后生化分析泰山学者团队的优秀学生代表卢延伟给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室一些常见仪器的工作原理及用途:接触角测量仪、管式炉和马弗炉、光电化学工作站、超声机、振荡器等,并通过操作仪器,展示不同波长的光的颜色,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兴趣,同时向学生灌输了亲水和疏水等化学概念。

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李再峰教授以PPT的形式给学生们介绍了培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并由黎艳艳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及特色,并参观了部分大型仪器。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在CCE大楼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激发了学生们的专业兴趣,增进了对高校及其化学专业的了解,使其对高校科研的重要意义有了一定的认识。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