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科大承办泰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化学专题举行
 

  6月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化学专题暨山东省第五届分析化学年会”在青岛举行。

   http://xinwen.qust.edu.cn/__local/B/D4/3F/D12AFC540FC258A07A3073BF9E5_69E66DE6_573F0.jpg

  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双聘院士陈洪渊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国家杰青、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国家杰青、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国家杰青、临沂大学副校长张书圣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长春应化所等科研院所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及师生代表等共计450余人参加了年会。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长刘光烨主持开幕式。

   http://xinwen.qust.edu.cn/__local/4/12/96/2B64C14986A1309938E6464558C_951A6559_5CD61.jpg

  刘兴云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刘兴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生化分析是学校的优势特色学科。近年来,依托生化分析泰山学者设岗优势,先后打造了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化分析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等科研平台,构筑起了具备较强基础理论创新和重大项目攻关能力的生化分析“科研创新矩阵”。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工程项目及工业合作项目 160 余项,发表 SCI 论文   150 余篇,这对学校化学学科挺进全球 ESI 前 1%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也为学校一流学科、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刘兴云表示,此次论坛聚焦分析化学前沿,为青科大师生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开阔视野、突破创新的学习机会,也必将对学校生化分析学科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专家智慧、激发创新动力、提升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生化分析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唐波在会上致辞,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就分析化学目前面临的形势及未来研究的方向进行了介绍说明。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生命分析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共计作了34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据悉,会议旨在大力推进和提升山东省分析化学学科发展,引领高等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工作,为实现富民强省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青岛科技大学)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