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牛利、韩冬雪做客化学学部作学术报告
 

 

418日,国家杰青牛利应化学学部、肿瘤标志物传感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CCE大楼805报告厅题为界面电化学的基础与应用学术报告。化学院院长罗细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彩凤及相关学科领域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牛利从“界面过程基础探索、界面材料设计构筑、界面构筑应用探索以及界面表征技术方法”四个方面概括介绍了 “界面电化学”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发展历程。随后,牛利介绍了我国目前在电化学传感器、光催化材料、电化学系统设计、光学系统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结合个人在科学仪器开发方面的经验,就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罗细亮高度评价了牛利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所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能够加强合作,力争共同开发电化学应用产品,拓展科研开发领域,服务社会和行业。

牛利简介:

牛利,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现代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日本北海道大学催化研究中心JSPS访问教授,吉林大学、临沂大学兼职教授,芬兰Åbo Akademi大学、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丹麦技术大学客座教授。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纳米结构复合材料、光谱电化学及分析仪器化设计等方面。设计合成了多 种新型的基于碳纳米、离子液体、金属纳米粒子及导电聚合物为主体的纳米结构复合材料,探索了它们在电极的化学修饰及电分析化学传感器设计等方面的应用,以此为基础研制开发了多种面向有毒有害气体、水体离子、食品抗氧化容量等多种分析传感器件及芯片,并将其与软件工程及电子工程技术相结合,研制开发了多种新型的分析检测/监测仪器设备。近年来已在JACS,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nal. Chem.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他人引用70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15项已获授权。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50余次。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吉林省及地方、企业等研究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及地方资金支持共5000余万元。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