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信息简报
学术动态
会议通知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所崔光磊教授受聘青科大特聘教授
 

10月16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所崔光磊教授特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CCE大楼805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化学学部主任刘光烨出席仪式并向崔光磊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化学学部常务副主任、化学院院长罗细亮主持。化学学部、化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http://xinwen.qust.edu.cn/__local/2/F9/4D/E174596AC65EFFAD2C00C33FBC2_BBB47C10_C7E46.png

刘光烨对崔光磊教授受聘青科大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在化学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影响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院职工能以崔光磊教授为榜样,潜心研究、勇攀高峰,助推青科大“双一流”建设。崔光磊教授表示,此次受聘青岛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http://xinwen.qust.edu.cn/__local/0/E0/BA/CF4D209A3047BF36E3A26458627_5B906332_AB896.png

聘任仪式后,崔光磊作了题为《“刚柔并济”的聚合物固态锂电池--从基础研究到全深海电源》的学术报告。 http://xinwen.qust.edu.cn/__local/8/0F/AF/4637C91DEA0408733953152AEA8_F827B0E6_C058F.png

人物简介:崔光磊,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奖、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称号等。2000年于青岛化工学院应化系获得应用化学硕士学位,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09年2月先后在德国马普协会高分子所和固态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能源应用技术二级所所长,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青岛太阳能储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聚合物电解质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化学会委员、中国固态离子会理事。主要从事低成本高效能源储存与转换器件的研究开发工作。作为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承担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国际合作项目及企业横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经费8000多万。先后在材料、化学、能源材料等方面的国际权威杂志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Energy Environ. Sci.、Coordin. Chem. Rev.、Prog. Polym. Sci.等发表文章160多篇,SCI总引用6500多次,他引5000多次。


 

 

Copyright 2018 青岛科技大学 光电传感与生命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693 邮编:266042 Email: dingcaifeng@qust.edu.cn